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美生物塑料生产商Cereplast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Don Loepp | 塑料新闻中国

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Seymour的生物塑料生产商Cereplast Inc.公司本月初申请了破产保护。该公司称,此举是为了"改善财务状况,整顿资本结构,获得财务灵活性,更好地继续重组业务。"

该公司希望继续经营。但一家债权人向破产法院提出申诉,要求将此案按照破产清算处理。

Cereplast公司公布的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前九个月的销售额为210万美元,净亏损3400万美元,这是该公司公布的最新的财务业绩。其股价已经连续数月跌破3美分。

去年该公司将总部从加州El Segundo迁至印第安纳州Seymour,该公司在这里建有一座生物塑料生产厂。当时,公司表示此举将每年至少节省60万美元。

而现在,该公司称通过第11章破产重组,将"采取措施根据市场实际需求来调整成本结构。"

Cereplast公司在2月17日发布新闻稿,预计将按照两个方向来重新发展业务:传统复合产品和再生聚烯烃,以及用多元化原料制成的生物塑料,包括藻类和聚乳酸。

公司CEO Frederic Scheer说:"我们在过去数月中采取了众多措施来改善运营,并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由于美国市场对生物塑料的需求缺乏动力,加上欧洲再三推迟实施生物塑料法规,尤其是意大利,而且有多家借贷方带来了法律方面的问题,董事会认定重组是今后正确的方向。我们相信此次重组将帮助我们减少债务和实施经营变革,同时坚守我们对环境的承诺。"

该新闻稿称,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多家有意方积极商议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

在2月17日发给《塑料新闻》的电邮中,Scheer说,申请破产保护是为了保护公司资产。

他说,“我们相信我们的投资者和股东有意继续支持公司的存续。...申请破产保护后,企业可进行重组而不受到激进债权人的影响。"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