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首条用生物橡胶制造的轮胎将在欧洲下线

中国化工网
据美国《轮胎与配件》7月11日报道,几个轮胎制造商已对利用来自银胶菊和俄罗斯蒲公英的天然橡胶表示感兴趣。然而,印度阿波罗轮胎的荷兰子公司弗雷德斯坦(Vredestein)日前宣布,它实际上已生产出了含有这种材料的轮胎。该公司表示,它利用“欧洲天然橡胶”生产出的第一批轮胎将于本周下线。

阿波罗-弗雷德斯坦参与了欧盟的EU-PEARLS研究项目,旨在发现欧洲本地的替代天然橡胶的传统来源。研究集中于俄罗斯蒲公英和沙漠植物银胶菊,该项目的其它方面包括:在欧洲找到适宜这些植物生长的条件,使这类天然橡胶的产量最大化并优化其品质,设计出理想的提取方法等。

利用欧洲橡胶生产出的首批轮胎是一些QuatracLite系列的试制品,其规格为155/65R14。阿波罗-弗雷德斯坦称,这些轮胎样品是利用从上述两种植物中提取的橡胶生产出来的。该公司表示,虽然初次生产运行给人的印象看来非常有前途,不过,含有这些替代天然橡胶的轮胎未来几个月首先将进行广泛的测试,然后才会投入生产,

欧盟EU-PEARLS项目((project212827)由欧洲委员会FP7KBBE计划提供经费。该研究结果将于9月24日~25日在荷兰举行的“全球视野下的欧洲生物橡胶”会议闭幕会议上发表。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