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昭和电工开始生产生物基生物降解塑料
来源:中化新网

7月12日,日本昭和电工公司表示,其位于日本辰野的生物降解塑料生产基地已经能够投产。该基地使用生物衍生的琥珀酸为原料商业化生产可生物降解的聚酯树脂Bionolle。昭和电工已开始供应薄膜级产品的样品。


Bionolle可以在使用后完全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已应用于堆肥袋和地膜。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昭和电工使用生物衍生的淀粉或糖类制成的琥珀酸,开发了生物成分为50%的Bionolle生产技术。Bionolle Starcla树脂,由淀粉与Bionolle混合,其生物成分比例可提高到70%左右。


生物塑料产品制造商美国北方技术国际公司(NTIC)旗下的Natur-Tec公司,已经使用一些常规等级的Bionolle树脂,应用在印度的合资企业生产消费品包装袋。


昭和电工的目标是扩大基于Bionolle可生物降解塑料的销售。到2012年年底,昭和电工将能够确保供应1万~2万吨/年的供应量。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