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NatureWorks公司与BioAmber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开发生产全新的生物基聚合物

两大行业巨头联手开拓低碳足迹,高性能生物基聚合物市场

明尼苏达和普利茅斯消息(2012216日) 专营Ingeo生物聚合物的生物塑料市场领军企业NatureWorks公司和领先于商业化生产生物基琥珀酸的新一代化学品公司BioAmber正式对外宣布,两家合资成立新公司AmberWorks研发全新功能性生物基聚合物复合材料推向市场。
新合资企业的成立基于NatureWorks和BioAmber两家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NatureWorks公司在其本身的Ingeo PLA技术平台上,给这合资企业带来开发全球商业销售的市场优势,稳建的客户关系,广泛的产品应用领域,以及推广全新生物聚合物的资深产业化经验。BioAmber拥有PLA/PBS的复合专利,应用其屡获殊荣的生物技术和化学工艺来生产可再生化学品,与等同的石化材料相比,以更低成本创造高性能,低碳足迹的产品。这合资企业将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致力研发一系列生物基聚合物的复合材料。
随着合资企业的成立,NatureWorks公司计划推出一系列全新的Ingeo复合树脂级别,主要适用于吸塑和注塑的应用工艺,研发的样品现已推出供客户试样。这新一系列研发的Ingeo复合树脂级别主要针对制造食用餐具类的产品而设计, 加强了Ingeo在柔韧性,耐热性和可加工性能的特性,并更适用于现有的生产设备。在未来的12-24个月内,公司将根据市场反应,会进一步优化产品的配方,评估其他除餐具以外的不同应用领域。
PLA/PBS复合树脂将由AmberWorks公司研发和生产,并通过NatureWorks全球商业网络独家销售,成为Ingeo产品组合中独特新型的解决方案。
“合资企业的新产品系列使NatureWorks扩大了现有的产品组合,让以前不能应用的领域找到生物基产品的解决方案,”NatureWork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c Verbruggen(马克维尔布鲁根)说:“PLA和PBS的特性相辅相成,使用这两种材料的Ingeo复合物可以加强材料的特性,适用于更多的产品领域。”
“AmberWorks合资企业的建立基于BioAmber的核心业务:生产具成本竞争力及可再生的化学物质包括琥珀酸和1,4-丁二醇。”BioAmbe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an-Francois Huc说:“我们创新特有的PBS复合技术使我们整合到聚合物的范畴,并和全球顶尖生物聚合物生产商NatureWorks公司成为合作伙伴。这将加强并促进我们日益增长的可再生产品解决方案的市场进程。”
在美国,这全新应用于餐饮行业的Ingeo注塑和吸塑级树脂的试样现可从NatureWorks公司直接购买,请登录www.natureworksllc.com,或发邮件至info@natureworksllc.com查询详情。而欧盟REACH法规的评估也正在进行中,在欧洲欲购买研发样品可与NatureWorks欧洲公司联系,+31 (35) 694 5056。在其他国家,这些新的树脂级别在法规认证方面仍在处理中。

###

关于NatureWorks公司

NatureWorks公司在不损害地球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前提下,致力于满足今日世界的需求。NatureWorks是首家提供商业化生产一系列低碳足迹聚合物的公司,使用100%每年可再生的植物资源为原料,成本及功能皆可媲美使用石化原料制造的塑料及纤维产品。2011年10月,泰国最大的化学品制造商PTT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注资NatureWorks1.5亿美金。这个投资项目还在等待最终的法规审批。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 www.natureworksllc.com

Ingeo品牌和标记是NatureWorks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商标和注册商标。

关于BioAmber公司

BioAmber是新一代化学品公司,其专有的技术平台结合工业性生物技术,利用创新的提纯及化学催化工艺将可再生原料转化为化学品,并广泛应用于各种日常消费品,包括塑料,食品添加剂以及个人护理产品。BioAmber生产的生物基琥珀酸相信是全球最大的生物基化学发酵剂之一。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www.bio-amber.com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