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BioAmber将建生物基琥珀酸、BDO工厂
2011年9月6日9点47分 来源:PUWORLD

 

【中国涂料在线新闻资讯】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BioAmber目前正计划在Sarnia建设一座生物基琥珀酸工厂,该工厂投资8000万美元,计划2013年建成。

工厂建成后,将利用玉米生产生物基琥珀酸,用来代替和改善现有的石化产品。生产出的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塑料、化妆品、医疗用品和聚合物。

据了解,新建Sarnia工厂一期装置产能为17000吨,计划到2014年扩建,实现产能翻一番,该工厂将提供40个工作岗位。目前银行已经下批了150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建设工厂。

BioAmber公司企业事务部副总裁Mike Hartmann表示,公司还计划新建一个1,4丁二醇(BDO)工厂,但没有披露该项目的具体内容。

BioAmber是一家从事生物材料加工的法国公司,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套商业化规模生物基琥珀酸装置,已商业化生产作为化学品构建物的生物琥珀酸。去年与杜邦公司签署了生物琥珀酸衍生物加工的技术转让合同。

琥珀酸是三羧酸循环中重要的四碳二羧酸中间产物,也是某些氨基酸的降解物。多种化学品生产中都会用到的结构单元,譬如聚氨酯、聚酯、聚酰胺等。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