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德国塑料薄膜包装协会反对欧盟塑料袋禁令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1年08月24日 10:20 中塑资讯网 
  
废弃塑料袋导致大范围环境污染,危及陆地及海洋生物,因此欧盟希望在欧洲各地尽快执行塑料袋禁令。但是,欧盟的环境保护论不符合德国的情况

   德国具备强有效的包装处理系统。由高品质PE制成的塑料袋在回收领域尤其炙手可热,收集和回收率非常高。

   德国塑料薄膜包装协会负责人Ulf Kelterborn说:“我们不存在乱丢塑料袋的问题。在德国,塑料袋并没有污染环境,也没有‘杀死’动物。”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欧盟在欧洲范围内的塑料袋禁令,Ulf Kelterborn认为可以恰当采取法律措施。对于欧盟于8月8日结束的调查,德国塑料薄膜包装协会给予严厉抨击,认为此项调查不仅内容具误导性,而且并未深入到欧洲消费者中,因为可得报告只有英文版本,无其他语言版本。协会认为欧盟基本上是借助这项调查来游说各个组织,以达到自身目的。因此,调查结果并不能反应初欧洲消费者的普遍意见。

   在超市,一般情况下消费者要为塑料袋付费,包括回收成本费。塑料袋以12克的平均重量装纳15千克的东西,实用性和经济性都非常强。人们对塑料袋的接受性也相对较高。因此,塑料袋禁令是对消费者不正当支配。欧洲约束成员国坚持相应回收限额的包装指令是防止乱扔垃圾及合理处理原料,节约资源的有效方法。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