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加国生活:你家的可降解垃圾袋合要求吗?
发布 : 2011-06-29 | 来源 : 星岛环球网 | 字体: [ ]

【加拿大都市网专稿】

网友:EZ.Life自然而然的博客

 

约克区Richmond Hill前不久已经开始实施使用环保可降解垃圾袋了,新例刚开始那几天,只见身边的朋友邻里都在到处找好价格的垃圾袋,经朋友推荐,Costco有一种Biodegradable T-Shirt Bags,牛皮纸盒包装,1000个才$23.79,size适合日常厨房小垃圾筒用,算下来一个袋子也就大约2分钱,实在很划算。

不过买回来留意了一下,发现袋子上面写着
DEGRADABLE
This bag will degrade when exposed to oxygen and sunlight.

但是没有约克区要求的Compostable那个标识。


 




因为我也将这个垃圾袋推荐给了身边的很多朋友,为了不误人子弟,我打电话向YorkRegion求证了一下,答复是:这个袋子不符合要求。

理由是可降解的biodegradable袋子不一定是可堆肥compostable的



biodegradable可生物降解的袋子是要暴露在阳光和氧气中一段时间才能降解,是有条件的,在没有外力条件下是不会自然降解的,而且只是降解成小塑料片,但不能变成废料;总的来讲,这种biodegradable袋子是为了替代超市里的塑料袋,因为现在大多数的超市塑料袋不是biodegradable的(有些商店已经改进了,用纸袋或者可降解的袋子)。

 

也有很多争论说,这种可降解是理论上的,不是自然而然不用任何外力就能完全降解的。而外力的作用需要人力,物力和财力,往往都只停留在理论阶段,大多数的recycle回去的可降解再利用的东西根本来不及处理,而沉睡在堆积场,最后还是一样掩埋。


compostable的垃圾袋才是真正环保的,用于green bin装食物垃圾的垃圾袋,要满足三个条件:Biodegrade可自行生物降解,Disintegrate分解, and Have no eco-toxicity且无毒。也就是可以不通过外力,最终自行分解成泥土可堆肥。之前听人说垃圾袋里有漏下来的汤汤水水,这个袋子自己都破掉了,听起来似乎很不耐用,但没办法,耐用的就不环保,环保的就不耐用。


接电话representative回答够水平,说得很委婉,说你还是可以用的,毕竟你已经买了,垃圾工也还是会收的,因为有个宽限期,但是垃圾工如果哪天不收了,你这么多袋子没用完就浪费了。所以意思是,你最好还是买compostable的。

至于买来的1000个degradable垃圾袋,被我们好心的同事们瓜分了,毕竟2分钱一个,比超市买菜5分钱一个还是划算很多。

虽然折腾半天,也算给大家科技扫盲了一回。

大家如果想知道约克区compostable垃圾袋的具体标识和要求,可以去官网查询:http://www.york.ca/Services/Garbage+and+Recycling/Compostable+Bags.htm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