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LanzaTech和LCY合作开发生物化学品
作者: 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者: 亦云 日期: 2011-04-09

清洁能源技术公司LanzaTech正与世界领先的化工企业李长荣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LCY)签署框架协议,共同为全球燃料和化学市场研发关键的生物基化学品。

LanzaTech表示,生物基化学品的产量当前占全球化学品产量的1%,但预计将在未来10年内增长到9%。

预计到2020年,全球生物基化学品和塑料的营收可能达150亿美元(114亿欧元)。因此,LanzaTech正快速推进其化学品生产工艺的商业化进程,以便有效整合到经销链中。

李长荣化学工业作为一家规模达十亿美元级的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台湾、中国、日本、卡塔尔和美国市场。该公司计划研究以生物基-C2至C5原材料替代公司当前的产品组合(如TPE、PP、溶剂和甲醇衍生物)所用的石油。李长荣化学工业还计划进一步开发绿色生物产品,如生物基塑料和生物燃料。

LanzaTech和李长荣化学工业将合作生产关键的生物基化学品,从而创造新产品并增加两家公司的收入。根据协议李长荣化学工业将以投资生产厂建造的方式换取LanzaTech的技术。

据悉,LanzaTech具有专利的气体发酵技术可以从炼钢厂废气中生产出低成本的乙醇,且其应用范围已扩展到其他工业废气和气化作用产生的合成气。最近的实践表明,LanzaTech工艺过程可以生产出2,3-丁二醇(2,3-BD)。该氧化物可用于制造烃类燃料(真正的即用型替代燃料,可取代柴油、航空煤油和汽油)和高价值化学品。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