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美国公司发明蘑菇塑料 拟用其制作可降解汽车零件
2011年04月08日 14:22:5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科研人员开发出废鸡毛生产生物塑料方法
作者:文章来源:《塑料橡胶周刊》

  中化新网讯  在生物塑料的大潮中,美国科研人员利用废鸡毛制成结实又轻巧的热塑性塑料。这种创新的方法刚刚在美国化学协会(ACS)全国会议暨展览会上发表。


做研究报告的Yiqi Yang说:“有不少人都尝试利用鸡毛来制成热塑性塑料。但此类塑料遇水后的性能较差。而利用这项新技术,我们相信我们第一次证明了,我们能够让基于鸡毛的热塑性塑料在水中也能保持稳定性能,同时保留坚固的机械性能。”


  Yang说道,由于人们日益担心石油供应紧缺、价格上涨,加上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有数十个科研小组都在设法寻找代用材料。其主要目标是利用农业废弃物和其他可再生资源来生产出在环境中具有生物可降解优点的生物塑料。


  身为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的生物材料和生物纤维专家的Yang说:“我们设法用可再生资源取代石油产品衍生物来开发塑料。利用现有的废弃物作为代用材料来源是推动社会更加可持续发展和更有利环境的最佳途径之一。”


  Yang解释说,鸡毛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这种较硬的蛋白质也存在于头发、蹄、角和羊毛中,能够赋予塑料结实耐久的特性。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