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美国公司发明蘑菇塑料 拟用其制作可降解汽车零件
2011年04月08日 14:22:5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你能想象这种塑料是用蘑菇的菌丝做成的吗?

  你能想象出坚硬的汽车零件是用蘑菇做成的吗?据美国《大众科学》4月7日的报道,位于美国纽约的Ecovative公司就神奇地利用蘑菇菌丝制造出可分解的环保汽车部件。

  Ecovative这次的主要创新在于通过菌丝体(蘑菇根部)以及农业废料(如谷物的外壳和其它废弃有机农作物等)生产出一种泡沫塑料,它可以代替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和聚苯乙烯类产品,并在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如包装材料和家庭隔热材料。

  研发者计划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利用蘑菇塑料生产车挡板、保险杠以及车门中由石化产品生产的泡沫塑料及隔热体,这样可以使汽车实现部分程度的可降解。相对于传统的塑料,蘑菇塑料不仅成本更低,而且可以防火防水,在到达使用期限掩埋后一个月左右就能分解。

  Ecovative公司表示,要推广这款环保材料还需要进行一系列对生产工艺、质量和韧度的检测,但是他们相信这种蘑菇塑料未来能有相当广阔的应用空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