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灭碳”技术获气候组织好评

作者:刘平昌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化新网讯  3月11日,国家气候组织邀请部分专家参观了江苏中科金龙股份有限公司二氧化碳制备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认为该项技术不但符合全球低碳经济概念,而且为治理“白色污染”的日用废弃品提供了持续有效的解决方案。


   位于泰兴市的中科金龙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条万吨级二氧化碳基树脂生产线,采用我国原创技术,包括催化剂制备等15项中国发明专利。“我们能够利用电力、化肥、水泥等工业排放的废气回收二氧化碳,把二氧化碳固化,生产出无污染、可降解的泡沫塑料和低碳化学新材料。”该公司董事长徐玉华介绍,他们采用中科院广州化学所技术,现已形成一条2000吨/年和一条20000吨/年的二氧化碳树脂生产线,总产能为2.2万吨/年。公司计划在2015年前实现10万吨/年的二氧化碳树脂产能。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