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百事研发全球首款100%植物原料可循环PET饮料瓶

2011/3/17/10:0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慧聪食品工业网】百事公司(纽交所代码:PEP)今天宣布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款纯植物原料、完全可循环PET塑料瓶,该研发成果能够显著降低饮料瓶生产过程中的碳足迹,从而进一步巩固了百事在环境可持续性创新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

百事公司的“绿色”饮料瓶由包括柳枝稷、松树皮和玉米壳在内的生物原料制成,具有100%的可循环性,技术含量远超行业现有水平。今后,百事公司计划将“绿色”饮料瓶的可再生来源进一步拓展至橘皮、土豆皮、燕麦壳等其他食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农业副产品。这一进程通过食品生产解决方案实现了战略性饮料创新,从而进一步增强了百事公司“百事一家(PowerofOne)”计划的优势。

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表示“这一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取得直接归功于公司多年来对研发的高度关注,并将有力推动百事公司乃至整个饮料行业实现转型。百事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企业之一,在利用食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农业副产品生产更为环保的饮料包装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种可持续的业务模式真正体现了‘百事公司的承诺’(PerformancewithPurpose)的精髓。”

通过结合生物和化学流程,百事公司找到了构建与石油基PET特性相同的分子结构的方法,从而成功研制出具有和现有PET饮料容器相同外观、质感和保护功能的全新饮料瓶。

百事公司计划于2012年开始新饮料瓶的试投产,并在试点完成后立即开始全面商业投产。“我们高度评价百事公司创新性的包装设计,”AsYouSow基金会高级项目主管ConradMackerron表示。“通过减少对石油基材料的依赖和利用农业加工副产品生产饮料瓶,百事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能够成功实现业绩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双赢。”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AsYouSow基金会多年来始终致力于通过鼓励其股东的参与来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这项研发成果有助于百事公司继续巩固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领先地位,并朝着实现2010年宣布的通过创新和更为有效的利用土地、能源、水和包装材料保护地球的全球目标和承诺不断迈进。

百事研发全球首款100%植物原料可循环PET饮料瓶

百事研发全球首款100%植物原料可循环PET饮料瓶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