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为低碳环保 海口酒店六小件用可降解材料

2011/3/7/8:35来源:南海网

记者从海口酒店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海口大部分酒店已在使用环保、可降解的原料做“六小件”的材料。但对六小件用品还是属于一次性消耗状态。

“一次性牙刷、一次性牙膏、一次性香皂、一次性浴液、一次性拖鞋、一次性梳子”等六种生活常用品,是酒店提供的一次性消费用品,由于这六种生活常用品,是顾客在客房洗盥时使用,故称“酒店六小件”。

据报道,成都酒店将使用后的六小件用品回收再生利用,成都的150多家星级酒店以及2900多家商务酒店,每年可节约成本上千万元。同时,回收再生也可以减少对土壤、地下水等自然环境的影响。

3月4日,南海网记者采访了海口某酒店的王经理了解到,目前海南还没采取废旧物质回收再生利用的项目。只是从源头上选择一些环保的,可降解的材料,例如拖鞋,都是使用草编的材料制作。一些牙膏、牙刷之类一次性消耗产品,都是在使用完后,进行分类丢掉。

“一些小酒店会进行回收利用,但是这个回收利用并不是和成都一样。例如沐浴露、洗发水还剩下一点点会进行比兑,然后再给下一批的顾客使用。因为这样会节省很多成本。”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海口酒店协会会长张会发告诉南海网记者,目前海口已经推广使用环保可降解的材料做酒店“六小件”的原材料,除了牙刷和梳子外。至于不可降解的用品已经承包给相关的公司做处理。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