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Bontoc禁止使用塑料袋
By DEXTER A. SEE
January 11,2011

菲律宾BONTOC, Mountain Province在这个首都城镇出售塑料袋销售商被要求在3个月内处理掉他们的产品,同样禁止用自动售货机出售。
镇级官员商定出台镇级条例,禁止在该镇出售塑料袋。
这项举动是努力减轻本市大量非生物分解垃圾的一部分,大量的污染尤其是河道的堵塞已影响到广大市民的安宁。
镇委员长及市政协会(ABC)副会长Erlinda Bucaycay,表示她已就该镇禁令警告了商家。
她建议塑料袋销售商以纸袋、其他生物分解或可回收利用的各种容器来取代,以利于全面努力保护环境。
Bucaycay说该禁令实施可能有困难,如何引用其他城镇如Besao镇等的执行的效果。
Bucaycay澄清道:在最终保护公众福利上有必要使用官员的固有权利,她认为这项措施将不会被认为侵犯任何企业的权利。
她也建议居民在家里行使阻止垃圾问题的权利。她说在家里应该注意适当的垃圾分类通过不同的容器来分别装生物分解和非生物分解垃圾。
这应注意到,控告Kalinga省奇科河沿岸地区向河流内倾倒垃圾的案件。这些垃圾流到Kalinga社区会影响附近人民的健康。
在镇上执行对销售和使用塑料的禁令是遵照共和国法(RA)9003或当地政府生态固体废物管理法的规定使居民停止使用塑料,因为塑料被发现一直是水道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