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2011年塑料业联盟催热塑料包装竞争

http://news.pack.cn 2011年01月19日中国包装网
  •    虽然许多公司继续宣布重组和关闭计划,特别是在2010年年初,但2010年我们依然看到更多企业的投资和扩张计划。

       一月

       经济衰退在今年年初仍然对塑料行业有较大影响。由于风电市场的不景气,复合材料生产商Gurit宣布临时关闭加拿大工厂。而西班牙PET厂商LaSedadeBarcelona则敲定了新的重组计划,决定增加集团资本到30亿美金。

       这个月我们还看到法国Guillin集团就收购夏普SharpInterpack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洽谈。

       SharpInterpack是一家美国塑料包装生产公司,专业致力于生产热转印包装,年销售额达到1.36亿美元。同时,德国RalfSchnieder集团宣布将旗下两家辅机公司Motan公司和Colortronici公司合并成一家独立公司Motan-Colortronic运作。

       同时,1月份美国生物塑料公司Cereplast公司与舒尔曼公司(A.Schulman)签署分销协议。巴斯夫公司于1月将其Aurora特殊效果薄膜业务出售给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Peekskill的RMS包装公司;Gerresheimer集团在巴西的因达亚图巴建立新的医用塑料制品生产厂。

       二月

       今年二月,在经历了欧洲和美国相关监管当局数月的审批后,澳大利亚包装巨头以19.48亿美元的价格从力拓集团手中部分收购AlcanPackaging。收购后Amcor公司预计全球员工数量达35000名遍布43个国家,300多个站点。

       而在在其他地方的公司还得继续勒紧裤腰带。挤出机械生产者莱芬豪舍对其吹膜挤出机械业务部进行大规模裁员。而Recticel公司则对美国破产法院提交其对美国公司的重组计划。

       汽车市场方面,法国汽车配件商Faurecia证实其将收购瑞士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位于德国的工厂。Faurecia三个月前已经传出将收购Plastal在欧洲的部分资产。Faurecia公司发言人称此项交易能扩大其的基础消费群,特别是扩大Faurecia在德国市场的四大品牌的消费群,包括:奥迪,宝马和保时捷等。此项交易同时还扩大了该公司的产能和加强其在德国制造业的地位。这同样也巩固了Faurecia作为欧洲最大塑料零部件供应商的龙头地位。该公司的大部分股份被欧洲著名汽车制造商雪铁龙所拥有。

       三月

       三月,利安德巴塞尔公司如期拒绝了印度信诚工业14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利安得巴塞尔在提交给纽约破产法院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信诚工业的报价并没有提供足够的价值,利安得巴塞尔将向美国法院提交延长重组申请。

       债权公司对重组计划的支持和重组申请的延长和是利安德巴塞尔拒绝信诚工业竞购提议的主要原因。

       丹麦A.P.Mller-MrskGroup公司把RostiTechnicalPlasticsHoldingA/S公司的多数资产卖给StellaPlasticHoldingAB公司。同时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决定在斯洛伐克的加布里埃尔投资1150万美金用于生产塑料零部件。色母粒制造商Gabriel-Chemie在波兰的新实验室也在本月投产。

       中国地区,在经过数月的谈判后,烟台万华将向正式接管匈牙利PVC厂商博苏公司。瑞典TPE复合材料生产商Hexpol35万欧元收购VTCTPE公司,该公司为聚合物生产商Vita的子公司。

       四月

       众多全球包装巨头从这个月开始各自的投资计划。KlcknerPentaplastGroup公司已宣布将斥资2700万欧元(2.48亿元人民币)扩张其在亚洲和北美的收缩标签膜产能。其中包括在其位于泰国罗勇府和美国弗吉尼亚州RuralRetreat的工厂启动横向收缩标签膜的新产能。此外还将扩大罗勇府工厂的PVC薄膜产能。同时,美国包装公司Alpha公司再欧洲增设了其第一家工厂。

       今年四月,巴腾奥茵豪森的巴顿菲尔挤出技术有限公司和维也纳的辛辛那提挤出技术有限公司,这两家先前在同一屋檐下运营但是彼此独立的公司宣布合并,从而形成全球最大的生产管材、型材、薄膜和片材的挤出设备品牌。其负责人称新公司的成立要比同行在市场的占有率高1.5倍。

       同年四月,德国科德宝集团与其子公司欧螺旋医疗公司联手收购了爱尔兰医疗设备制造商Vistamed50%的股份。

       与此同时,巴斯夫在收购汽巴股份后宣布减少粉末涂料的产量,巴斯夫公司的此项计划预计将会削减400个工作岗位。

       五月

       穆勒马士基集团宣布出售其美国三大注塑厂。总部位于奥地利的Pipelife公司也同意收购瑞典管道制造商Westpipe公司。

       5月其他领域的投资包括斯堪的纳维亚的热塑性化合物生产商Polykemi斥资430万美金扩大瑞典和中国市场。薄膜生产商Klckner公也表示会斥资4000万欧元扩大其在欧洲新生产线的产能。

       5月份同样也夹杂着各种裁员。意大利薄膜生产商NuovoPansac计划裁减公司现有职工850人到500人以减少财政支出。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elphiPackard公司的在捷克的电缆事业部也裁员将近700人。

       六月

       新兴市场成为许多公司6月份的工作重点。瑞士的Quadrant公司表示其计划通过联盟形式增加南非市场的股份。

       拜耳材料科学公司在新加坡新建的功能薄膜研究中心于6月23日落成,这是该公司在德国以外的首座此类研究中心。

       总部位于德国Leverkusen的拜耳材料科学公司为该中心投入了1200万新加坡元(5870万元人民币),将从事电子应用的薄膜开发。其中包括用于柔性薄膜及显示屏的功能薄膜,以及用于印刷电子的导电墨水或节能灯之类的纳米材料。

       德国塑料部件生产商BaldaAG公司于6月宣布其在北京新建的137000平方英尺的塑料手机装配件生产厂建成。

       塑料零部件制造商和德国Balda公司宣布了在北京移动电话在中国组装生产的新塑料13,700平方米的设施。

       同时,其他一些大型的并购也在进行。巴斯夫宣布其以7000万欧元的竞购价正式收购特种化学品公司科宁。而苏威和阿科玛也开始合资建立其欧洲乙烯工厂。

       其他大型公告包括巴斯夫为700米的特种化学品公司科宁公司的收购, 法国PlasticOmnium公司也对外宣布与苏威共同建立英瑞杰汽车系统公司。

       2008-2009年间,塑料行业都被拖入了经济衰退的泥潭,各国企业都在设法寻求早日脱困之路,所以,2010年势必是塑胶行业决心从经济衰退的泥潭中解放出来的一年。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