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乌瓦化学家开发完全生物降解和可回收合成树脂
Published 13 January 2011
Gadi Rothenberg, bioplastic, FNWI
现代合成树脂是由化石来源,是不能生物降解,只能根据由于有毒物质释放严防烧毁。迦底罗森堡博士和教授艾伯特的阿姆斯特丹大学(紫外线)阿尔贝茨已经发现了一种新的可再生热固性这是完全可生物降解,无毒无害的原材料制成树脂范围。

国内地,建设用地大多数塑料产品包括交联聚合物的三维网络。这些都是热固性塑料。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由酚醛树脂苯酚与甲醛反应生成。这种材料还用于压木木材纤维结合,如中密度纤维板(MDF)和防火胶板。合成树脂被广泛应用于建筑行业。对尿素/甲醛树脂是用中密度覆盖(MDO的),一个混凝土和胶合板的结合,在具体模具使用。

完全生物降解的生物塑料
通过选择的交联反应的权利原料和工艺条件的科学家, UVA的多相催化和可持续化学的研究小组的工作,能够使生物塑料的范围包括从硬泡沫材料,弹性薄板材料。这些都是无毒,可生物降解的。这个过程不需要有毒有害物质的成分,也没有从燃烧释放。此外,在原材料很容易在世界市场上竞争力的价格。

新塑料可取代建筑和包装行业的聚氨酯和聚苯乙烯。这也适用于中纤板,如使用的环氧树脂。后续研究将侧重于新的应用和工艺开发和倍增。
Source: UvA Press Office
r.l.p.glass@uva.nl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