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泰国公私合资企业推荐生物塑料
科技部准备出资300万株币

  • Published: 27/12/2010 at 12:00 AM
  • Newspaper section: Business

科技部计划和PTT化学有限公司(PTTCH), 泰国暹罗化工, Mitr Phol集团共同成立十亿铢币的联合企业以建设泰国的第一个聚乳酸试点工厂为生产生物降解塑料提供原料。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该部门将出资30%,而这三家公司将决定是否单独或集体投资。
该工厂预计年产量1万吨。政府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推动可生物降解塑料项目以为国家的木薯和制糖业的增值。
虽然未来的需求是有希望的,上升的环保意识,生物塑料的成本是石油基塑料的5到6倍。
因此该部决定将出资该项目,并帮助使之具有商业可行性。
该部的一份可行性报告表明,30%的公众基金,该合资企业可能会产生13%的投资回报,相比之下,如果没有公众基金,就只能产生5%至6%。
该人士表示,泰国可以成为生物降解塑料基地因为它有丰富的糖和木薯,以及广泛的聚合物下游产业,充分融合只需要发展一个中游产业。
该部明天将提交融资方案申请内阁批准,希望在2013建立一工厂并运行。该进度将由由业务合作方决定。
PTT化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eerasak Kositpaisal表示,在泰国的生物塑料的发展已被推迟,因为技术成本高,而最终产品的质量仍然没能满足塑料用户的需求。
他说,生物塑料厂依照公司的计划发展,超越石化高分子向生物高分子发展。这将挑战公司做更多的研究来发展自己的技术。
虽然生物塑料目前还很贵,但价格将下降因为许多高分子生产商和原材料供应商正花费巨资在研发上。他说。
生物塑料目前只占塑料消费总量的1%。
一旦内阁批准该部的建议,批准项目融资,PTTCH会更详细地研究其作用,他补充说。

(北京新华联张新财整理)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