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低碳信用卡亮相龙城

太原新闻网 2010-12-18 06:02来源: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 市民申请办卡时需要购买碳减排量,每刷卡一笔、发卡银行就会捐出1分钱用于碳减排,卡片不用后还可自然降解;昨天,本市首张具有低碳功能的信用卡正式亮相,专家认为,此举将有力推动市民的低碳金融理念,在全市形成“绿色金融”的发展模式。

本次推出的低碳信用卡是兴业银行联合北京环境交易所推出的国内首张低碳信用卡。据该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卡片本身由可降解材料制成,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除了一般信用卡的功能外,低碳信用卡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为个人购买碳减排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提供首个银行交易平台。具体操作为,客户在申请办理低碳信用卡时,必须承诺首年购买定额碳减排量,比如申请金卡,购买量必须达到2吨,申请普通卡的定额量为1吨。按照每吨碳减排量35元的价格,申请兴业低碳信用卡金卡和普通卡分别需多支出70元和35元。客户所购买的碳减排量来自于北京环境交易所提供的水力发电、农村沼气利用等碳减排项目。此外,在今年12月31日前,持卡人每刷卡1笔,兴业银行将出资1分钱,于明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集中向环境交易所购买碳减排量。在首发式现场,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及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金融创新,低碳信用卡将金融产品与自愿减排结合起来,这也必将对我省的经济转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