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彩虹精化(002256-CN)投资5500万建生物降解材料项目

彩虹精化公司日前宣布投资5500万元建设新兴的生物降解材料项目,有分析认为,彩虹精化未来在该领域内的增长可能会相当可观。

彩虹绿世界主要以各种生物质和农作物废弃物的植物纤维为原料,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工艺生产合成,替代难以降解的石油产品为原料生产的塑料制品。根据合作协议,绿世界负责提供生物质降解材料产品生产线投产所必需的全部设备清单并指导彩虹绿世界采购,并向彩虹绿世界提供降解材料产品的核心材料(母料)。

公开资料显示,全球塑料工业目前已达到年产量1.5亿吨以上的规模,普遍应用于各个广阔领域。由于塑料的大量应用,废弃塑料制品数量庞大,但由于塑料大多性能稳定,在自然界中不易降解,对环境产生严重危害。淀粉、纤维素等天然高分子材料,是靠植物的光合作用获得的,其制品在使用过程中无毒无污染,且使用后可降解,降解后可做肥料,因此成为重要的绿色材料。

根据彩虹精化公布的合作协议,彩虹绿世界成立后三个月内,该公司生产销售生物质降解材料产品应达到日产500吨,半年内将达到日产1000吨;三年内,彩虹绿世界生产销售生物质降解材料产品应达到年产100万吨。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