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英国和以色列开发生产较坚韧的PLA生物可降解塑料用新催化剂

作者: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发布者: 亦云 类别:新闻扫描 日期: 2010-11-25

英国和以色列的Bath大学和TelAviv大学的研究人员于2010年11月22日宣布,正在开发生产较坚韧的PLA生物可降解塑料用的新催化剂,这种新催化剂可提高从植物制取的聚乳酸(PLA)塑料的性能,使其更坚韧并更耐热,可更广泛地应用,如用作为汽车工业、微波托盘和热饮料杯用的工程塑料。

PLA是生物可降解塑料类型,它可从可再生植物来源如谷物、小麦或糖类来制取。现在应用于制造瓶、袋和薄膜,甚至也可将纤维进行无纺制成衣服以代替聚酯。

PLA可制成两种类型的构筑模块,它们彼此可相互映照。使用目前的技术,当这种塑料采用现在的两种类型制造时,它们会在塑料的结构中混乱地结合在一起。新的课题是开发有选择性的催化剂,这种催化剂将可按结构顺序构建有“左端”和“右端”构筑模块组成的聚合物,从而可控制所得塑料的物理性质。

该项目是英国和以色列十大合作研究项目之一,这些项目旨在化解能源与环境的全球挑战,得到英国-以色列研究与学术互换联盟BIRAX的资助。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