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可降解尿布欧美市场前景看好   

本报讯  随着环保型纸尿裤在欧美市场的持续旺销,日前,澳大利亚知名的婴幼儿用品连锁超市亲子王国(Baby Kingdom)与EcoQuest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供应EcoQuest旗下品牌Little Takas可生物降解尿布的销售网点之一。
据EcoQuest公司的销售报告称,公司在9月份首次船运了上百万吨的Little Takas牌尿布商品,并签订了超过200万美元的大订单。EcoQuest的董事长Sylvia Tulloch表示,其公司的Little Takas尿布达到了全球可生物降解的一次性产品的最高等级,随着人们对环保型尿布的需要越来越强烈,该产品的市场前景将日趋明朗。
相对于传统尿布的利用石化衍生资源,如聚丙烯、塑料、高吸水性聚合物等生产一次性用品,Little Takas由聚乳酸(PLA),一种被验证具有生物降解性和合成性的生物膜,具有资源可持续和专利配方的原色纤维浆为原料制成。具体而言,该产品的特点是具有聚乳酸(PLA)无纺布内核,纤维素组织分布层,原色绒毛浆吸收核和生物膜外层,被认证为具有可生物降解性和相容性,符合ISO 14855:1999标准。按照澳大利亚标准AS4736-2006生物可降解塑料指标测算后,Little Takas尿布的可降解度超过90%。
目前,EcoQuest已与零售经纪公司PSSM和Strikeforce WA签署了关于尿布的零售分销协议,这两家擅长全球营销谈判和分销的公司,拥有众多澳大利亚的零售巨头公司,如Coles超市、沃尔沃斯(Woolworths)、塔吉特百货 (Target)、Metcash和IGA公司。(云娟娟)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