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贵阳全面推广垃圾分类 将发放150万个环保垃圾袋

2010年10月23日 11:37中广网

中广网贵阳10月23日消息(记者王贵山)在前期试点基础上,从昨天开始,贵阳市开始全面推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目前,贵阳市城管局已订制150万个可降解垃圾袋等环卫设施,下月将通过多种渠道发放给市民。

据了解,为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目前贵阳市已订购了30台清运车、300个可卸式车厢、2900个分类收集桶等环卫设施,完善了城市环卫设施设备,在各社区设置分类垃圾桶,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收集。

为方便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收集,贵阳市还专门订制了150万个可降解垃圾袋,垃圾袋分为绿色和黑色,并分别印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种类,以便提示市民可回收的丢进绿袋子里,不可回收的丢进黑袋子里。同时,贵阳市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市民的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