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泰国政府促投资生物塑料行业

2010年09月18日 中国商务部网站

据泰国《世界日报》9月18日报道,泰国总理副秘书长塔叻东表示,官民联合委员会指示科学部负责拟定紧急措施及补充措施,推动国内生物塑料行业投资。联合委员会认为应该重视农产品[20.70 3.76%]多方面利用,不应只是作为食物,还可以运用到其它行业,如生物塑料。

生物塑料是利用农产品原料生产,增加农产品附加价值,目前大部分项目是国外投资,泰国业者应该成为该行业国内领军人物,因为研究报告指出,投资100亿铢,创造利润50亿铢,而且生物塑料对农产品原料的需求量,仅占农产品总生产量的2%,不影响食品行业。

官民联合委员会还要求泰国贸易代表办事处(TTR)为主要执行机构,负责推动生物塑料行业投资。塔叻东说,联合委员会还同意民间业者参与政府项目,帮助解决社会问题,目前政府注重打击腐败,并且出台相应的法律。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