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欧盟对厦门塑料袋出口公司涉嫌倾销行为展开调查

htt://www.huanqiu.com 2010-08-21 10:13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20日消息,中国塑料袋生产商依托只一家只需向欧盟交纳低额进口税费厦门公司,向欧盟出口塑料袋产品。欧盟目前已对此展开调查,将于明年5月裁定这家中国公司是否有违反欧盟反倾销的行为。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执行官员表示,目前已掌握证据显示中国的(塑料袋)生产商通过一家叫做厦门兴厦塑料有限公司向欧盟出口塑料袋产品。这家公司并未如其它向欧盟出口商品的中国公司支付同样的税费。因为这家公司在之前的欧盟反倾销裁决中,并未如其它中国公司对欧盟进行商品倾销。欧盟委员会于本周五发表示,“委员会目前已掌握初步证据,(这家中国公司)通过销售渠道和产品改组的方式违反(欧盟)关于进口产品的反倾销措施。”目前,厦门兴厦塑料有限公司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据了解,自从欧盟裁定有出口商向欧盟倾销塑料袋产品后,立即对中泰两国的塑料袋产品征收高达28.8%的进口税。而中国每年向欧盟出口的塑料袋产品价值就达3.5亿欧元。2006年,欧盟就销往欧盟的中国产塑料制品进行反倾销调查,有100家中国出口企业受到豁免,厦门兴厦塑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目前欧盟有关当局正在对这家公司进行调查,预计明年5月将做出最终的裁定,如确实违反欧盟的反倾销规定,欧盟将对该公司征收与其它公司同样的高额税费。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