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可再生原料生产聚氨酯等将成必然趋势

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Wayzata的Jim Lunt Associates LLC公司的JimLunt说:“新一代生物塑料树脂已经悄然来临。人们对采用可再生资源生产现有的和新型单体的兴趣与日俱增,相关的开发也日益增加。我们正在从石油原料向可再生原料转变。” 
Lunt在近日在亚特兰大召开的塑料包装新兴趋势大会上指出,眼下,印度的GlycolsLtd.公司正在生产生物基乙二醇,Cargill公司和陶氏公司已推出一些大豆基聚氨酯,此外还有不少企业,包括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Quincy的Myriant Technologies LLC公司和位于蒙特利尔的DNP Green Technology Inc.公司,也都在生产琥珀酸。
Lunt说,取代石油原料的趋势将持续下去——无论是用甜菜碱生产尼龙6,还是用大豆基酒精生产PU。
Lunt表示,用可再生原料生产传统树脂为生物塑料带来了极好的发展前景。到2011年,预计生物塑料的年增长率将达15-20%,从更长时间来看,其年增幅有望保持在12-20%和30-40%之间,具体将视新型生物树脂及这一市场的发展速度而定。
无论各自的生物树脂利基何在,各企业都不能忽视此类树脂本身所发挥的作用。专家们一致认为,用可再生原料生产生物树脂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