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改性提高生物树脂性能
Mike Verespej
美国塑料新闻全球集团之《塑料新闻》
 
美国亚特兰大消息(2010年8月16日)正如当初生物树脂凭借其独特性能受到塑料界关注一样,复合生产商和加工商现正通过使用添加剂或将其与其他聚合物混合的方式来扩大聚乳酸和其他树脂的特性,进而拓宽生物树脂的应用领域。

Frost & Sullivan Inc.公司的高性能材料行业负责人Brian Balmer在电话采访中说:“生物塑料正在开拓高值的高性能工程应用。”

“通过对生产工艺和化学加工上的显著改良,PLA——以及诸如杜邦公司的Sorona和Arkema公司的聚酰胺等聚合物——正在日益步入这一领域。”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Wayzata的Jim Lunt & Associates LLC公司的Jim Lunt也表示认同。 “人们正在设法把生物树脂和其他聚合物混合在一起,以拓宽生物树脂的性能范围。”以下列出了其他一些实例:

* 美国明尼苏达州Winona的RTP Co.公司开发出了多种生物塑料特种化合物,用于汽车内饰、工业零部件应用、半耐用消费品以及电子或商业设备的外壳和外罩。其中六种化合物用20-80%的PLA与其他聚合物混合在一起。此外,RTP还推出三种生物含量为31-43%的聚酰胺,和四种生物含量为19-26%的聚酯树脂。

* 巴斯夫公司的Ecovio FS纸张和Ecovio FS收缩膜——混合了巴斯夫的淀粉基Ecoflex和PLA——专门用于纸杯和收缩膜的涂层。

* 宁波天安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正在开发其玉米基PHBV和PLA的混合材料,适用于包装、薄膜、家用品和一次性产品应用。

近期发表了“全球生物基塑料市场”报告的来自Frost & Sullivan公司的Balmer说:“此举将为此类聚合物开辟崭新的应用领域,诸如汽车、电子和消费品,在投资、人力和技术解决方案上为市场提供不可缺少的推动力。”

对基于生物树脂的生物降解产品的开发也很活跃。举例来说:位于美国得州Carrollton的Plastimin LLC公司正与Heritage Bag Co.公司合作开发一种基于生物聚合物的可堆肥垃圾袋。双方现正在考虑采用将Metabolix Inc.公司的Mirel牌生物塑料和其他生物聚合物及碳酸钙混合的方法。

Plastinim公司总裁、也是Heritage公司研发顾问的Frank Ruiz说:“要开发出适用的可堆肥垃圾袋,将需要把不同的可堆肥聚合物混合在一起。”

Ruiz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塑料包装新兴趋势大会上发言,本次会议主办方是Jim Lunt & Associates公司和InnoPlast Solutions公司。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