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云南“禁塑令”上真格 违规生产塑料袋最高罚3万

到现在为止,全国实行“禁塑令”的只有海南与云南,其他地方只实施“限塑令”。“禁塑令”颁布实施近两年来,云南由于缺少与禁塑配套的查处措施,目前不少集贸市场仍在使用塑料购物袋。尤其是农贸市场,“禁塑令”更成了一纸空文。

近日,昆明市工商管理局表示,《云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规定(草案)》已在征求相关行政部门的意见,按计划今年内会公布实施。该规定出台将成为全国首个禁塑地方性法规,使“禁塑令”做到有法可依,明确各个相关部门的责任,从源头的生产与销售两大关键点实施“禁塑”。该草案设定了处罚条件:生产不合规定塑料购物袋的,可罚款1万元~3万元;生产厚度小于0.025毫米、完全可降解塑料袋的,由相关部门监督改正,罚款5000元至1万元;此外,对销售、提供塑料袋的也有一定的处罚等。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