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普立万将研发生物基增塑剂新品
来源:化工资讯 日期: 2010年05月06日
特殊化学品领先供应商普立万已和美国绿色化学公司Segetis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2011年年底前推出联合研发的生物基增塑剂新品。

4月上旬,双方宣布将一起合作并采用Segetis公司专有的乙酰丙酸酯缩酮技术研发生产生物基增塑剂,供应给普立万及其他化学品供应商。

乙酰丙酸酯缩酮可由原料乙酰丙酸与至少一种生物基多元醇反应制备而成,而原料乙酰丙酸则可由生物质小麦秸秆水解直接得到。Segetis公司业务部副总裁Snehal Desai同时还表示,公司正采用该技术生产溶剂及可用于聚氨酯系统的天然油多元醇。

Segetis公司成立于2007年,创立初期员工人数仅30人,公司创始人——芳香产业资深专家Sergey Selifonov因预见了生物基产品巨大的市场潜力而创立了这家公司,去年还在美国明尼苏达州(Minn)的Golden Valley新开了一家产能为25万磅的中试工厂。

由普立万和Segetis公司共同打造的增塑剂可用于生物基树脂或石油基树脂。因邻苯二甲酸盐可能会危害健康,所以近年来许多PVC生产商一直都在寻找不含邻苯二甲酸盐的PVC原料。据Segetis公司业务部副总裁Snehal Desai介绍,他们新研发的增塑剂可用来替代PVC材料中的邻苯二甲酸盐,但公司暂时未有将增塑剂投入PVC生产的计划。

普立万生物材料市场营销总监Marcel Dartee近日表示,普立万将和Segetis公司一起研发独特的高性能生物基增塑剂产品,用这种增塑剂制成的化合物具有其他化合物目前没有的性能。

据悉,双方共同打造的生物基增塑剂制成的化合物以及由Segetis设计的天然油多元醇都将于2011年年底正式上市。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