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华丽环保获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授牌

近日,在国家发改委主办的生物领域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授牌大会上,华丽环保公司承担的可塑淀粉生物降解材料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被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边振申、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杨胜利院士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认定的企业和单位授牌。湖北省副省长、省生物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生练也率团参加了授牌大会。 今年,全国共有117个生物领域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被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牌匾。湖北省共有九家企业的九个项目授牌,授牌项目总数仅次于山东省(16家)和甘肃省(11家),位居全国三强。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1998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一直大力推动高技术成果的产业化,通过发布《高新技术产业化领域指南》等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措施,在“十一五”期间实施了千余项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此次被国家发改委授牌的生物领域项目,主要是从“十一五”期间500多项产业化项目中优选出来的,涉及包括生物医药、现代中药、生物育种、生物医学工程在内的九个领域。 任志武表示,能够获得授牌的项目主要是在产业化项目实施过程当中技术先进、市场需求旺盛、管理比较完善、发展比较迅速、对产业发展示范作用也比较大的项目。其目的是表彰和宣传他们在促进生物产业发展、推进高技术产业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化在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中的示范作用,激励项目承担单位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华丽环保公司是专业从事生物材料和低碳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并率先实现生物材料产业化的高科技环保企业,也是中国最早研究生物材料技术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成功跻身世界三大生物材料供应商行列。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