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419日开始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上,碧嘉公司推出的耐热型聚乳酸受到众多客户热烈欢迎。碧嘉公司生产的PLA改性材料不含任何填料,所有改性添加剂均为环保可降解添加剂。在保持纯PLA完全可生物降解特性并满足EN13432标准的同时,大幅提高了产品的耐热性,热变形温度在摄氏125度以上。同时,该产品还大幅提高了结晶速度,在增韧性能方面也比纯PLA提高了一倍以上。

PLA具有完全来源于植物和可完全生物降解两大特点。与传统石油基塑料相比,PLA在绿色环保、健康安全、低碳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自从PLA面世以来,就被业界广泛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但是,由于纯PLA性能上的一些不足,导致PLA虽然是迄今为止发展最迅速、最成功的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但在实际应用中仍存在不少局限。纯PLA最大的性能弱点是其耐热性能差,热变形温度只有约60度,而很多制件在运输过程中车厢内的温度都接近70度。而纯PLA结晶速度慢也大大影响了其在注塑等领域的工业化应用。

碧嘉公司的PLA产品大幅提高了PLA的耐热性和结晶速度,大大拓宽了PLA的应用范围。目前,碧嘉公司PLA在耐热性方面已经达到微波炉用具的要求。同时,在注塑生产过程中所需的冷却脱模时间只有约30秒,完全达到工业化生产的要求。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