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企业董事因虚假生物降解宣传被宣布有罪(2009-4)

假冒环保产品可能会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特别是如果是一家澳大利亚的消费品公司。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法院在3月30号宣布一位批准其公司宣传产品的董事在生物降解性能方面故意造假和误导消费者。SeNevens International公司的董事Charishma Seneviratne女士批准了该公司关于其Safeties Nature Nappy系列产品是可生物降解的宣传,而她明知事实并非如此。
Marshall法官判定五年内禁止Seneviratne参与任何关于尿布生物降解的宣传,除非事先对要推销的产品进行独立科学测试。
ACCC 主席, Graeme Samuel先生说:“这个案例可以用来声明董事不能藏身于企业背后。如果老板或雇员被发现与他们公司的误导消费行为有关,那么这些人有可能被处以罚金和收到禁令。”
联邦政府法院之前表示,这家公司的造假和误导消费的行为表现在宣称Safeties Nature Nappy 是“100%可生物降解的”。
Marshall法官之前表示,由于SeNeven的Safeties Nature Nappy 产品中含有不能被生物体的生物活性所破坏的塑料成分,所以其关于生物降解性的宣传是虚假的,存在误导行为。
Seneven自2006年11月在澳大利亚西部地区退出它的“100%生物降解”尿布和尿布污物处理袋,于2007年3月扩展到整个澳大利亚市场。 2008年4月ACCC 介入调查之后,SeNeven召回了市场上正在销售的产品。
Marshall法官发现,SeNeven的Safeties Nature Nappy可生物降解的宣传违反了 1974年贸易行为法案的第52和53条规定。Marshall法官禁止SeNeven再进行类似的活动并且命令其做广告向消费者道歉并且制定一个贸易行为守则。
“消费者们偏爱于选择环境友好的产品。如果一个商家声称其产品是生物降解的,那它必须用严格科学的证据来保证。”

(资料来源:greenwashingspy)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