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欧洲生物基塑料组织抵制“氧化降解”
Posted by dbrooks on August 3, 2009
Packaging News报道, 欧洲贸易公会欧洲生物基塑料组织呼吁建立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性能的国际标准。
欧洲生物基塑料表示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有迷惑公众的嫌疑,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标有幼苗商标的堆肥产品,与氧化降解产品没有任何关系。
Andy Sweetman主席表示,生物基塑料产品的环境标志应当经过严格审查。“如果宣称可生物降解或可堆肥的产品不能证明符合公认的标准,这会对我们各成员的产品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即使他们真的完全符合标准。”
一家使用氧化降解添加剂生产产品的生产商的发言人说:“氧化降解产品必须要符合堆肥标准的说法是荒谬的。”
告诫堆肥者必须花费很长时间(还有几百美元)从堆肥过程结束的堆肥中筛选出部分降解塑料中部分降解的碎片。这对堆肥工业来说是一件大事。事实上,一个堆肥者计算出他开支的一个主要部分就是处理不可堆肥塑料袋。
欧洲塑料回收商抵制“氧化降解添加剂”


Posted by dbrooks on July 23, 2009
欧洲塑料回收协会 (EuPR) 最近呼吁生产商谨慎使用氧化降解添加剂,警示他们可能对环境弊大于利。
协会表示,“我们呼吁PET树脂和包装的生产商停止含有降解添加剂的产品宣传直到找到确切的数据来更好地了解这些产品和它们可能的分支产品。”
为什么有此忧虑,而且是来自于塑料工业赞助的一个贸易协会呢?
The Guardian报道,受生物降解产品协会委托对“degradable bags” 商标的研究发现即使在最适宜的环境条件下也不能保证全部降解。Guardian引用了近期的Swedish study,发现含有锰(降解)添加剂的聚乙烯放进堆肥后停止降解,可能是由于堆肥中微生物产生的氨气和其他气体对其产生了影响。
添加剂生产商将继续面临越来越多的怀疑和审查,但他们还会继续做没有根据的市场推销。

(资料来源:greenwashingspy)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
 
lass="style3">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