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宣传生物分解需谨慎——美国联邦贸易协会颁布新政

美国联邦贸易协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新颁布政策,这一协会是管理美国广告和标签的机构。
FTC发现将纸盘标记上“biodegradable”(可生物分解)的标签会引起误解,是否在垃圾填埋场和分解。数据显示这些纸盘真正在填埋场分解的只占少数,因为现实条件并不适用于这些材料。因此,尽管公司做了厌氧试验,显示产品可以在实验室中生物分解,也不能作为支持产品“biodegradable“的足够证据。
美国BPI协会对企业的建议:相关企业不再使用“biodegradable“的标签,作为替代,可以宣称“compostable”或“biodegrades during composting”。
相关信息:
FTC提出问题:“什么东西都可以降解?”


  


纽约时报Green Blogger专栏Kate Galbraith今日刊登了一篇关于FTC针对零售商K-Mart和其他两公司(Tender Corp.,和Dyan-E International)标记其产品为生物分解,提出了“错误和引起误解的宣传”。(其他两家公司生产此商标产品)。根据专栏报道,K-Mart和Tender Corp.已经和FTC得到了共识。
FTC宣布Kmart,Tender和Dyna-E宣称“Biodegradable”有欺骗消费者嫌疑
机构检测确保环境营销声明的真实性
FTC指控Kmart公司,Tender公司和Dyna-E International公司使用错误和未经事实证明的声明,称他们的纸质产品是“生物分解”的。Kmart和Tender公司已经和FTC达成共识,Dyna-E公司将与FTC对驳公堂。FTC于6月9日向美国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下属商业,贸易和消费者保护小组委员会提交了证据。FTC称,随着最近“绿色”广告和产品生产线的增多,机构将继续努力确保环境市场的真实、可靠性,并不误导消费者。
针对Kmart,Tender和Dyan-E使用“Biodegradable”而提出的行政诉讼。在三个诉讼中,FTC以使用欺骗性和未经事实证明的宣传而指控:Kmart公司宣称其美国经营的一次性盘子具有生物分解性能,Tender公司称其商标为Fresh Bath的擦拭产品为可生物分解的。Dyna-E International称其Lightload商标压缩干毛巾为可生物分解的。
从1992年起,FTC的“绿色指南”就已经向相关市场声明,未经认证的生物分解声明只有在给出科学证据(可以在合理短期内经由惯常方法被被分解)时才可被接受。在三个诉讼中,FTC称被告的产品可以在填埋场,焚烧炉或回收工厂中进行处理,但这不能说明产品可以较短时间内被生物分解。
Kmart和Tender已经同意禁止他们使用欺骗性“degradable”声明的禁令,同时FTC要求这两家企业出示合适和可信的证据支持其产品的环保性声明。与Tender的解决方案还要求其清楚透露生物分解声明是否适用于产品,包装,或两者中的零件。与两个企业的协议都包含记录保持和报告条款来协助FTC监管公司的执行情况。
根据James A Kohm(FTC消费者保护局执法处副主任)的材料,委员会并不是设立环境标准或政策而是保护消费者不受欺骗。为了在环境方面达到这一任务,FTC颁布了规则和指南来规范商业运作及出版材料,以此帮助消费者实现清楚的消费,并向不诚实和欺骗性质的广告选产实施法律强制行动。

中国塑协降解专委会搜集整理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